SAM_6664  

總統山位於南達科達州,最有名的景點莫過於總統山了~但說真的,我原先是不知道這個地方的...因為美國著名的景點實在是太多

要不要是同行的長輩把總統山放在to go list 的第一位,我可能永遠沒機會來這裡吧(長輩們已經玩過三十幾個國家,現在都專門跑非主流路線了...

畢竟從水牛城轉機一次到明尼亞波利,再轉到Rapid city就將花了將近三小時,再加上台灣到美國這段飛行時間,幾乎要20個小時!!

總統山顧名思義就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前總統頭像,他們由左到右分別是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和林肯,這四位總統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代表了美國建國130年來的歷史

http://www.nps.gov/moru/index.htm

SAM_6652  

我坐在看台上遠遠望著遠方山頭的雕像,心裡浮起讚嘆的聲音!!覺得要克服地形的限制,地質的問題, 加上人工,施工工具等種種因素去完成這一件曠世巨作需要多少的挑戰?

每個總統像都那麼的栩栩如生,眼睛炯炯有神,當我看著他們時感覺他們也正看著我!!這是一場無聲的交流,只用心感受

雖然遊客講話的聲音一直在耳邊環繞,但看著那雕像四周好像就變寧靜了

這是遊客必拍的角度之一~哈

SAM_6656  

名氣大的可不輸自由女神,大峽谷,黃石公園等等的知名景點~就連尼可拉斯凱吉的國家寶藏也曾來這裡取景喔

SAM_6657  

這是領導工程的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他率領了四百多位工人花了14年的時間來雕刻

以下是Gutzon的兒子Lincoln 為他雕刻的雕像

SAM_6658  

1939年,格曾·博格勒姆指導設立了雕刻家工作室(Sculptor's Studio),用於陳列相關的縮微石膏模型以及製作工具。1941年3月,博格勒姆因血栓去世。他的兒子林肯·博格勒姆(Lincoln Borglum)接替了他的工作,繼續領導整個工程的進展。但在他去世七個月後,工程由於受到資金問題的困擾被迫停止下來。按照原先的計劃,四位總統的雕像應均為半身像,即雕刻要包括腰部以上所有部分。由於半途停工,華盛頓的雕像只是一座胸像,而其他三位總統的雕像更只完成了頭像部分。整個工程共耗資989,992.32美元

值得稱道的是,這樣一個浩大的工程在其施工過程中沒有任何工人死亡(載至維基百科)

SAM_6659  

SAM_6661  

SAM_6666  

在紀念品店發現很妙的東西~就是玉米!!

一開始我以為它只是玉米造型的紀念品,沒想到它竟然是真真切切的玉米!!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

SAM_6667  

Rapid city跟大城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沒有過多的遊客,沒有很大型的shopping mall,但是卻有一種純樸的美感!!我很愛這種鄉村感

SAM_6674  

住宿附近的一個小型遊樂場

SAM_6673  

SAM_6675  

SAM_6677  

雖然離市中心有點小距離,但隔條馬路就有Walmart-美國最大的連鎖超市耶!!

重點是消費稅只要6.3 %!!比起紐約的8.3%,加拿大的10幾%實在是太可愛了!!!

SAM_6590  

老外一直在看我們,因為應該沒有人會在Walmart拍照吧~哈哈哈

SAM_6591  

這次的Rapid city是旅程中最後一站,累積了十幾天的勞累在抵達時一次爆發...廢在旅館整整兩天,只去了總統山

如果真的還有機會再來美加,我不會再選擇跨城市不停移動了,累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l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