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266  

從華沙飛抵倫敦Stansted airport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在機場度過寒冷的一夜後我跟Jacelyn直奔旅館放行李,然後搭八點多的巴士前往劍橋~

ps:stansted搭巴士的地方是在地下層,以National express的巴士為主;此間巴士也可以前往倫敦境內的各大景點,而且車上還有廁所唷~以下附上訂票網站連結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

NP 在市中心有很多站,但我們選擇從Victoria coach station出發,因為是總站也比較不怕沒位置~(出發時間不一樣價錢也不一樣~我買到最便宜的5鎊,平均價位落在5-12鎊之間)

因為前一晚被機場的冷氣吹到無法睡覺,因此一上車我們就睡死了...兩個小時後我們就抵達這個世界知名的學府-劍橋

在這裡簡單的介紹一下劍橋吧~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創立於1209年,是由一群為了避免與當地居民發生進一步衝突而從牛津逃離出來的學者所成立的協會,因此兩所大學的風格非常類似,相互競爭卻也彼此學習,因此又合稱為牛橋~

牛津是現在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可追溯到1096年),而劍橋是第二;它們與倫敦大學被稱作英國的金三角名校;劍橋的傑出校友包含了牛頓,達爾文,拜倫,徐志摩,李光耀,李嘉誠等一籮筐的名人...

介紹到這裡,就讓我們來窺窺這知名學府的美吧~

從巴士下車後看到的第一眼,雖然天氣不佳,但一整片綠色的草坪映入眼簾確實心情大好~

SAM_8216  

路邊的裝置藝術還是店家招牌?你看的出來是甚麼嗎??

SAM_8219  

看見英國大衛兵就可以找到旅遊服務中心囉~

SAM_8220  

這個旅遊中心裡面有一間展示廳開放給大家參觀,裡面有一些人像,場景很像是法庭...因為有律師,法官和被告??

SAM_8222  

像不像是法官,檢察官跟書記官??

SAM_8223  

高談闊論的律師?

SAM_8224  

英國有三紅:郵筒,巴士,電話筒~

SAM_8225  

在劍橋裡的很多學院都是可以參觀的,只不過要付費...因此可以挑選幾個比較有名的拜訪即可~

這是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又名英皇學院~由英格蘭國王亨利六世創立於1441年;它在劍橋大學31個學院中排名17

SAM_8228  

國王學院是劍橋學院中校風較為開放的一個,也是公認建築最宏偉,壯觀,且具對稱美的學院,是來劍橋必參觀的景點

SAM_8233  

國王學院的正門,屬於新歌德式的風格~在國王學院裡面還有一塊紀念徐志摩的石頭

SAM_8231  

照片右邊是國王學院的禮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屬於哥德式建築,是音樂會以及學院活動的場所;禮拜堂也是劍橋的象徵

SAM_8227  

國王學院這一區的風景很美,連劉若英"親愛的路人"都在這裡取景~

想當然觀光客也是比學生還多,因此整個學區裡都可見到商店,餐廳,紀念品店等等

SAM_8263  

而在此區有幾間超市可以買到便宜的食物~例如:1300 ml的果汁買一送一,一瓶只要1鎊;四顆水蜜桃也是1鎊;麵包類的大概1-2鎊左右就可以吃很飽~可能學生區的東西都比較便宜吧~

SAM_8268  

街道一景

SAM_8234  

途中經過的Corpus Christi college~雖然不開放參觀但整潔劃一的草坪還是殺了我好幾張底片

SAM_8236  

SAM_8237  

我發現不是只有東南亞才有小蜜蜂,這裡一樣很多!!!走沒幾步路就有人過來推銷Punting(撐篙)的套裝行程,基本定價就是40分/20 鎊...而且不是一兩個喔,是整個劍橋學院區裡都是!!以至於我們都無法好好地逛...

學院區一景

SAM_8238  

康河上的數學橋,位於皇后學院後方~數學橋是牛頓所設計,他經過反覆的計算以及精密的測量,在不用一根螺絲釘的狀態之下架起了這一座數學橋~後來有一群好奇的學生想要研究它的構造而把它拆解下來,沒想到卻無法像牛頓一樣地把它組裝回去,因此現在數學橋有著密密麻麻的鏍絲釘....(要說牛頓太聰明還是學生太笨了??)

SAM_8244  

康河上有很多小船,都是學生兼差的工具~撐篙的通常是劍橋的學生

ps:奉勸大家沒經驗的話還是不要自己撐篙吧...我看見好幾對情侶困在康河上,不是方向錯誤就是跟別人的船相撞...想要遊康河還是請專業的吧

SAM_8245  

看著這波光粼粼的康河就忍不住要念一下徐志摩的那首"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SAM_8246  

當我唸出這首再別康橋時,沒想到Jacelyn也會!!她說馬來西亞的國中教育裡,中國文學詩詞也是必修課程之一~

SAM_8247  

邊走邊逛,發現大學城裡的建築風格其實頗為相似~而雖然都是歐陸國家,英國的風格又跟歐洲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亂入的不知名學院,後來被我們找到免費的廁所...

SAM_8252  

SAM_8256  

SAM_8254  

SAM_8257  

學院區裡的一景

SAM_8259  

聖約翰學院St.John College~創建於1511年,是由瑪格麗特·博福特夫人所創~裡面最出名的就是嘆息橋(劍橋版),入內參觀5鎊~

SAM_8266  

聖約翰學院是劍橋的第二大學院,原址為聖約翰醫院~內有11個庭院,是牛劍學院中最多的

SAM_8265  

Grate Gate~三一學院的大門,建於1530年代;門牆上的雕像是亨利八世,傳聞他右手拿的應該是鍍金的權杖,但是校方怕被偷走因此換成了別的東西;而後又有學生拿了桌腳讓他拿著,從此以後亨利八世就拿著桌腳了...

SAM_8264  

因為預訂車票的時間已經快到了,所以我們就沒進到三一學院裡參觀...實在很可惜,因為三一學院是劍橋學院中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之一,而且它也擁有全劍橋大學中最優美的建築與庭院~

旅遊這就是這樣吧,總是要帶點遺憾才有再度在訪的理由...

美麗的劍橋掰掰,下一站前往倫敦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l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