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23  

前言很長,不想看的請直接快轉...

去年我在卡達航空的網站上買了一張飛往哥本哈根的機票,台北-香港這一段由香港航空執飛

香港-多哈以及多哈-哥本哈根由卡達航空執飛,但與國泰航空是共享班號(code share)

卡達的網站上有好幾種套票,從台灣至香港這段有港龍,香港,國泰航空可以選擇

但因為轉機時間有點長因此我選擇了最短的香港航空,轉機時間一個半小時

前幾次飛長程線時過境香港都無須入境,還曾有過轉機時間只有五十分鐘的經驗,因此我老神在在的認為一個半小時綽綽有餘!!

當天到機場辦理登機時地勤人員問我要港簽,我說我不入境香港,無須簽證

她回答我:你的機票必須先入境香港然後才能再次出境喔,因為香港航空跟卡達航空並沒有簽署運輸協定!!

我當場心驚,要是入境再出境時間恐怕會不夠...但我毫無選擇,只能賭一把

在機場線上辦理港簽後知曉香港航空delay半小時,我知道不妙了,一定趕不上下班飛機

抵達香港機場時是傍晚六點,下班飛機是18:40的...在地勤人員的引導下我們一路狂奔,提了行李就直往出境櫃台衝,結果,抵達前一分鐘國泰航空關櫃了...

國泰航空說:因為機票不是在我們網站買的,我們無法幫您

回頭找香港航空處理,香港航空回答:機票不是在我們網站買的,再加上因為桃園機場航空管制所以才delay,不是我們的問題

等到晚上十點,卡達航空的地勤終於上班,我們解釋了錯過班機的原因,他們回答:因為台灣機場delay所以導致你們沒有搭上飛機,你們應該找香港航空處理..

我終於知道人球是甚麼意思了!!!我與同伴在機場像無頭蒼蠅般的到處求助,好心的香港航空提供住宿以及餐券讓我們在過境旅館睡一晚,隔天中午我們立刻去機場候補,等到下午六點依然沒有機位...

繼續等阿等的,機場裡的旅客換了一批又一批,看著飛機不停起降,只剩我們被困在香港機場裡,那種愁雲慘霧的心情真的是難以形容的糟糕...

好不容易隔天半夜的一點多的飛機還有位置,但無法用候補的方式,因此只能再花台幣七千多買一張單程票...

在機場折騰了一天半終於上機,又花了七千多元的我實在是筋疲力盡,當下有種乾脆回台灣的想法...

因為這件倒楣的鳥事導致我的哥本哈根幾乎少掉兩天,只能趁最後一天要回台前的下午匆匆遊覽了...

從漢堡到哥本哈根我選擇搭乘火車,火車會在中途開進貨輪裡,乘客可以利用短短的二十分鐘在船上遊覽

火車開進貨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感覺特別新鮮

DSCN6680

DSCN6678

DSCN6666

不過這艘船的規模很小,幾間餐廳,一間小雜貨店,跟詩莉雅郵輪比較起來的那後者確實大的多了

DSCN6667

DSCN6668

乘客都跑到甲板上吹海風,雖然是八月天但冷風的威力還是十分強大

有時候突然一陣強風襲來會讓人站不穩...

DSCN6669

DSCN6673

抵達哥本哈根後我把握僅剩的時間與童話王國來個短暫的約會~

位於中央車站外的蒂沃利公園(Tivoli)從1843年開幕至今一直是丹麥頗受的遊樂園

尤其是1914年打造的原木雲霄飛車更是吸引全球車迷到此朝聖!

有人說蒂沃利反過來就是I love it ,適合大人小孩一同玩樂~

DSCN6682

DSCN6684

蒂沃利公園網址:http://www.tivoligardens.cn/

越過了一條運河後我就踏上城堡島了(Slotsholmen)~

城堡島是哥本哈根的內城,十二世紀時大主教Absalon在此修建一座城堡因而得名,後來的城堡被克莉斯蒂安宮(Christiansborg Slot)取代;城堡島上有許多丹麥的中央機構,如議會,皇家圖書館,股票交易中心等等...也可視為哥本哈根的發源地!

DSCN6685_meitu_1

克莉斯蒂安宮(Christiansborg Palace)又稱哥本哈根國會大廈,內有最高法院,首相辦公處以及議會大樓

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容納國家行政,立法,司法三大政府機構的建築!

左右對稱的王宮有種和諧的美感,王宮前的廣場氣勢非凡,大氣恢弘

DSCN6687

轉彎突然遇見皇家圖書館花園(Royal Library Garden),這裡安靜得像是還未從午睡甦醒
慵懶悠閒的氛圍讓我好想在此停留~但我不行,因為我的時間早已經在香港機場消磨掉了...

DSCN6689

DSCN6688

DSCN6691

舊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建於1620年,位於城堡島最外側,緊鄰著運河

最醒目的是由兩條巨龍交纏直達雲端的尖塔,我卻覺得像是螺絲釘...

現在作為辦公大樓使用,因此遊客不能進入參觀

DSCN6699

離開城堡島後不久就到新港(Nyhavn)了,這裡是除了美人魚雕像之外我最喜歡也最驚豔的景點

人工運河兩側的彩色房子和停泊的小遊艇頗有威尼斯布拉諾島的感覺,只不過新港更為壯觀~

此區的房子約建於1669年-1673年間,因為很多海員抵達哥本哈根後都會在此停留因此有許多酒吧,餐廳等店

DSCN6704

豎著桅桿的木船有一種懷舊風情,背景的彩色房子則如童話般活潑可愛

我相信到過新港的人應該永遠不會忘記這幕景象吧~

DSCN6719

DSCN6720

DSCN6727

新港靠近國王新廣場(KongensNytorv)的這頭有隻大型的船錨,我還記得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有在這裡拍過照唷~

DSCN6728

相信有做過功課的遊客都知道新港出過很多名人,安徒生就是一位!!

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是丹麥的作家兼詩人,他出生在歐登賽(Odense),後來搬至歌本哈根

他以撰寫童話故事打開知名度,拇指姑娘,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國王的新衣等都是他膾炙人口的作品~

他曾在新港住過18以及20號的房子,到新港時千萬不要錯過童話大師的故居唷~

DSCN6709

丹麥的娃娃兵玩偶就在安徒生紀念品店外~

DSCN6711

安徒生紀念品專賣店~內有一尊真人比例的安徒生塑像!!

DSCN6712

從小就看安徒生的故事長大,現在看到他還真有種莫名的感動,好想跟他來個擁抱!!

DSCN6716

新港外的廁所,有看到下面那排字嗎?Free of charge!!

我眼睛都亮起來了,這裡可是貴鬆鬆的北歐耶!!丹麥政府也太好心了,竟然有免費的公廁

DSCN6726

雖然免費但是廁所內簡直是一塵不染, 而且木頭材質的裝潢感覺超有格調的!!

最重要的是打掃阿姨還用錄音機播放著輕音樂,原來上廁所也可以是一種享受~

DSCN6725

新港的另一側是哥本哈根餐廳與酒吧密度最高的區域,用三步一餐廳,五步一酒吧還不足以形容

因為整條街,每間店都是做生意的啦!!

DSCN6730

DSCN6737

DSCN6733

旅行至最後一天的我已經身無分文,因此我快快離開一個三明治要價350元的地方...

DSCN6729

皇宮廣場是阿瑪琳堡宮外的一處八邊形廣場(Amalienborg),廣場中是國王克莉斯蒂安五世(Christian V)的騎馬雕像

每天中午十二點會有衛兵在此交接~但當日下午四點抵達時我也有看到,不知道一天到底有幾場??

DSCN6739

DSCN6748

阿瑪琳堡宮(Amalienborg)是丹麥王室居住的皇宮,目前仍有皇室成員居住在此

原本皇室的宮殿是在克里斯欽堡, 一場大火之後迫使皇室遷至阿瑪琳堡避難

後來腓特烈五世(Frederik V)將此重新修建才成為皇室的居住地~

相當樸實吧...要不是知曉這是宮殿還真以為只是一般的建築而已...

DSCN6741

阿瑪琳堡官網:http://www.kongernessamling.dk/en/amalienborg/

負責守衛的衛兵~像不像大頭娃娃呢?

總覺得和倫敦的衛兵有幾分相似, 只是服裝的顏色不同

DSCN6743

DSCN6749

DSCN6751

我突然想起一首兒歌: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鬚長.騎馬出王宮
娃娃兵,在演習,提防敵人攻,機關槍,達達達,原子彈,轟轟轟

是不是很貼切??但其實我很想問他們熱不熱啊??

在太陽下行走我的汗水像瀑布一樣傾瀉,那頂毛茸茸的帽子還真是太折磨人了

DSCN6757

DSCN6761

和皇宮廣場對望的哥本哈根歌劇院(Operaen)

DSCN6766

DSCN6767

我發現如果有時間的話其實不需要搭乘地鐵,我用正常速度行走不一會兒就大致走覽了哥本哈根大部分的景點

當然,前提是要能走!!

關於吉菲昂噴泉(Gefion springvandet)有個傳說:從前瑞典有位國王答應送給吉菲昂女神一塊土地,但條件式是她必須在一天之內將新土地耕完

於是女神便把她四個兒子化為四頭力大無窮的神牛並在一夜之間挖出了西蘭島,也就是哥本哈根所在的島嶼

人們為了紀念吉菲昂女神就在哥本哈根建了一座噴泉,也叫神農噴泉

DSCN6772

DSCN6785

活靈活現的巨蟒使人心生畏懼...

DSCN6783

長堤公園(Langelinie Park)靠近濱海區域,除了吉菲昂噴泉之外最受歡迎的就是小美人魚雕像了

穿過公園沒多久即可看見觀光人潮~

DSCN6787

我相信美人魚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聽過,故事的結局是王子娶了別人,美人魚變成泡沫死去...

這一座小小的雕像(Den Lille Havfrue)若靠近一點細看會發現小美人魚的臉上充滿悲傷,好像盼著王子能夠回頭

看著我的心也跟著難過起來...

DSCN6789

DSCN6792

現在的小美人魚已然成為哥本哈根的城市標誌,若是到這裡卻沒有來見她一面好像沒來過一樣~

但強烈建議不要搭船遊覽,因為船隻無法靠近雕像,遊客只能看著她的背影興嘆...

DSCN6803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小美人魚,不停地頻頻回望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與她見面的唯一一次機會,但我肯定的是她永遠都會在我心裡!!

我踏上歸途,太陽已不再炙熱難耐,微風偶爾輕拂,令人備感舒適~

斐特烈教堂(Frederiks Kirke)因為大量使用丹麥和挪威出產的大理石因此又稱為大理石教堂

它是斯堪地那維亞地區最大的圓頂教堂!有一說斐特烈教堂是仿照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而建的

銅綠色的圓頂似乎有那麼一點相似~

DSCN6811

教堂是免費開放參觀的, 若要登塔才須付費~

DSCN6815

圓頂上有耶穌的12個使徒畫像~

教堂內幾乎沒有參觀的遊客,一片靜悄悄的更顯得莊嚴肅穆

DSCN6816

教堂網址:http://www.marmorkirken.dk/

玫瑰宮(Rosenborg slot)原是克莉斯蒂安四世(Christian IV)刻意修建作為夏日行宮的宮殿

青銅屋簷和紅磚牆面屬於荷蘭式的文藝復興風格,造型突出搶眼

1883年後變成國王的寶庫,收藏了許多舉世難見的珍寶,素有"小凡爾賽宮"的美名

 

DSCN6821

被護城河圍繞的玫瑰宮當日已屆參觀時間,我在外頭凝視著這棟小巧別緻的宮殿,突然覺得丹麥真的好樸實

連現今皇室居住的阿瑪琳堡都不是雕金塑銀的華麗,更不用說這曾經做為城堡的玫瑰宮了

DSCN6823_meitu_1

玫瑰宮網址:http://www.kongernessamling.dk/en/

哥本哈根街景,頗有新港的味道~

DSCN6827

圓塔(Rundetaarn)由克莉斯蒂安四世(Christian IV)在1637年-1642年下令建造,目的是為了讓天文學家-第谷·布拉(Tycho Brahe)有個制高點能夠觀察星象

在當時,圓頂也是集天文台,學生教堂以及大學圖書館三位一體的建築

內部寬闊的走道是斜坡式的設計,可讓車輛通行至塔頂~

DSCN6830

DSCN6832

圓塔網址:http://www.rundetaarn.dk/en/

圓塔所處的地方即是熱鬧的步行街Købmagergade,這裡是除了新港之外我看到最多人潮的地方了

DSCN6833

DSCN6835

遠遠地就看到哥本哈根市政廳(Radhus)那座高達106公尺的尖塔在夕陽光照下閃閃發亮

紅磚式建築的樣式其實在歐洲隨處可見,例如斯德哥爾摩,柏林等市政廳都是紅色的

但哥本哈根市政廳規模較大,尤其是夕陽映照時分,那整棟建築就像是穿了一身金裝的待嫁新娘,喜氣洋洋

DSCN6839

現在的市政廳是市長的辦公處, 不過一樓還是對公眾開放,每天都有丹麥語跟英語的導覽~

市政廳也是接待外賓和舉辦婚禮的場所唷!!

DSCN6841

那日下午市政廳前好像有活動,架起了舞台還有人在上頭排演

不過我當然聽不懂到底即將發生何事,只是過去湊湊熱鬧,聽一首旋律輕快的歌曲~

DSCN6844

安徒生的銅像就在市政廳旁,位於安徒生大道上(H. C. Andersens Blvd)

有人說安徒生是丹麥的驕傲,也是丹麥的一張名片

這位童話大師創作的故事陪伴我無數個童時歲月,也是全世界人心中的現代童話之父

DSCN6847

安徒生痴痴地望著前方的蒂沃利公園,那呼嘯而過的汽車與他安靜的神情形成強烈對比

我好想問他:您在想著甚麼呢?

我摸了他拿在手上的書,希望他的文筆風采能分與我一點點

旁邊的遊客笑了笑也如法炮製,我們沒有交談,只是享受著與安徒生相會的時光

DSCN6852

下午六點,我走回中央車站與同伴會合,車站裡的人潮依舊川流不息

北歐的車站是一如想像中的高挑,整潔,明亮,用藝術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現代中又帶有古韻的氣息,光是在車站裡也能消磨不少時間

DSCN6858

DSCN6856

DSCN6862

我搭上前往機場的火車,與哥本哈根短暫的相會必將長存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l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