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314

當初在計畫旅程的時候就一直覺得飛了那麼遠卻只去馬爾地夫太可惜了

於是就一直尋找哪裡可以當作中途停留的國家,而剛好亞航吉隆坡-馬列有中停可倫坡,因此斯里蘭卡就是不二國選啦!!

斯里蘭卡介紹請看連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6%96%AF%E9%87%8C%E8%98%AD%E5%8D%A1

從馬列-可倫坡飛行時間為三小時,我們選擇亞洲航空,這段旅程有提供免費餐點喔

因為斯里蘭卡是落地簽證,可以事先在網路上申請成功後列印下來(網路申請30 USD,機場申請35USD),然後入境前須再填寫一張Declaration of Identity的表格,並且攜帶照片一張,填寫完後到海關對面的一間辦公室裡找官員簽名才能入境~

PS:聽說入境常常有被海關索賄的情況發生,但就我們這次的經驗來說,斯國海關very nice~very helpful!!因為我們的簽證上有一個資料錯誤,海關就找了辦公室裡的一個大叔來幫我們查正確的資訊並幫我們訂正後簽名,而且還送我們一本附含SIM卡及地圖的小手冊耶(上圖)~~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但我們在旅館遇到一對來自哥斯大黎加的旅客就沒拿到~

ps:今天在機場遇到也是來自台灣的平雲,沒想到在機場分別後又在幾天後遇見!!詳細情形請看下集 

以下是斯國簽證網站:

http://www.eta.gov.lk/slvisa/

若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背包客棧上的討論唷: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85121

抵達斯國出關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換錢!!在機場換匯每一間的匯率都是一樣的,所以不需要一間一間比價啦

2013.11.20 美金:盧比=1:128.24

我們不過換了100 USD而已就有這麼厚厚一疊,厚到連皮夾都塞不下...

SAM_5310  

因為抵達斯國出關後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因此我們決定在Negambo住宿一晚,隔天再去Kandy

Negambo距離機場只有15-20分鐘的距離,而且市區有一個bus terminal,到哪裡去都很方便^^

出機場大門時就被一個司機給拉住,討價還價後以200 rs成交(200-300rs為機場到Negambo的合理價格喔)

但後來這個王八蛋嘟嘟車司機真的是讓人很不屑他載我們到旅館後一直問我們明天要去哪裡,我說如果有需要再打電話給他,並留了電話;

沒想到隔天一早他竟然出現在餐廳等我們,我跟同伴拒絕了他,可是他卻不死心地一直盧,說甚麼開了20分鐘從機場來的,難道我們要讓他無功而返之類的話...好笑了,又不是我叫你來的

此時飯店的櫃台問我說如果需要的話他要打發嘟嘟車走,結果這個嘟嘟車司機離開餐廳後隨即就跑到我們房門口堵我們!!他肯定是昨天趁我們check in的時候把我們房號給偷偷記了下來!!bull shit

因為房間距離大廳實在太遠,我們眼看躲不過了,也實在害怕萬一他對我們兩個弱女子怎樣那可怎麼辦??我不想死在斯里蘭卡阿....

所以就說好讓他載我們到bus terminal,然後問他距離多遠,他說十五分鐘~問他多少,他一開始都不正面回答,一直說他從機場來,路途遙遠之類的屁話!!x的,我髒話都飆出口了,我說你不告訴我們多少錢我們就不上車,大不了今天哪裡都不去,看你今天要不要賺錢

他才說800 rs!! 800 rs喔,你沒看錯,他整個獅子大開口!!昨天從機場花了15分鐘來旅館也不過是200 rs,今天15分鐘卻變成800 rs了

我的同伴想花錢了事,於是我們就這樣上了賊車!!但更x的是,從旅館到bus terminal不過五分鐘!!我質問他說:你不是說要15分鐘嗎?怎麼五分鐘就到了?那我們是不是付200 rs還嫌多?結果他整個大變臉,速度簡直比川劇變臉還快喔,一直重複說800 rs,800rs...你是跳針是不是啊??

第一次就讓我們遇見很爛的嘟嘟車,整個早上的心情都差掉...付完錢後我還罵了幾聲國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搭上公車

SAM_5307  

這是我們在Negambo的住宿,外面有空曠的草地,但蚊子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戶外活動就免了吧

SAM_5315  

旁邊是Negombo海灘,早晨跟下午都可以看太陽升起及落下~

SAM_5316  

SAM_5317  

其實這間旅館算是中上程度的(如果跟我們之後住的比起來的話)~但房間裡的蚊帳有一種怪味道,以至於我們完全不敢使用,睡覺的時候只好把防蚊液塗滿全身...然後洗澡時沒熱水,洗冷水洗到一半時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是冷熱水的標誌反了呢?伸手轉了冷水的那一頭,沒想到出來的竟然是熱水!!你們知道當下我的心裡有多麼ooxx嗎?因為冷水洗頭真的好冷阿

SAM_5318  

Negambo的海灘看起來灰灰的,跟馬爾地夫的顏色不一樣

SAM_5319  

這是嘟嘟車司機還沒來堵我們之前拍的~整個好心情在他出現後消失殆盡

SAM_5322  

又一個萬年不敗早餐款...我的天啊~救命喔

SAM_5329  

SAM_5328  

這就是我們即將搭乘四個小時的公車...在斯國這種炎熱的地方搭乘non-ac bus真是酷刑!!尤其是一排座椅坐三個人,偏偏斯國的婦女體型都很豐滿,我跟我的同伴被擠在小小的座位上,熱到連underwear都濕透卻不敢喝水,就怕想上廁所

SAM_5331  

車子離開Negambo後有停留在一個地方接其他乘客,我想也許會有廁所吧!

剛吃完早餐沒上廁所怎麼行?憋的了一時,憋不了四小時耶

於是我開始左顧右盼找廁所,人生地不熟我又不敢貿然下車去,問了旁邊的大嬸卻沒人懂英文...這時我看到後座有一個年輕人,開口問他知不知道restroom在哪?但不知是我的英文太爛還是他的英文太破,完全雞同鴨講...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我腦中突然閃過:會不會是這裡廁所不叫restroom?於是我說toliet他馬上就明白,但是卻無助於我找廁所這件事...因為他說他也不知道廁所在哪

我呈現放棄狀態,閉上眼睛想讓自己睡覺就不會再想到這件事~沒想到突然聽到旁邊有人在敲車窗,是剛剛那位男士!!他說他找到廁所在哪裡了,他要帶我去廁所!!天啊,斯國還是有好人的(雖然當下心中有點遲疑會不會遇到第二個壞人, 但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所以就跟著他下車了)

他一邊走一邊跟我聊天,其實他英文沒有很好,可是他卻很認真地想要回答每一個問題~等我找到廁所時我說我自己去就可以,沒想到上完出來後他竟然在外面等我!!他說他怕我找不到路回去,而且他有交代司機要等我~~我真是感動得要哭了

後來他問我年齡,國籍,然後說他跟我年紀一樣,問我是不是單身?(我心想,你想追我嗎?哈哈哈)回到車上後我拍了他一張照,紀念我在斯國遇到的第一個好人~然後Connie對我說:他一直在後面默默看著你ㄟ....哀,別這樣看著我,人家死會了啦

SAM_5366  

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了四小時,在快要抵達Kandy時他跟我說了good-bye,他要下車了,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不知道彼此的名和姓,我們短暫的緣分就此結束...

Kandy是斯國的第二大城,觀光客也很多,在這裡終於看到了亞洲臉孔~不過也僅有日本人...之後的旅程裡幾乎沒看到華人臉孔

這是Kandy lake,算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標;基本上沿著湖邊就可以找到很多旅館

SAM_5337  

SAM_5341  

Kandy lake不算大,但也不小~走完一圈大概需要半小時!!很多斯國的年輕人都喜歡坐在湖邊約會,一邊吃著小點心,一邊看風景,這種約會方式真省錢^^

SAM_534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亞洲臉孔太少,從入境斯國後走到哪裡都有人盯著我們看...不管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就好像在看甚麼稀有動物一樣稀奇~後來跟當地人聊天才知道是因為斯國婦女體型較豐腴,而且普遍都很現實(這是當地人說的,而且不只一個告訴我, 說她們很愛錢,對愛情也不夠專一),所以看到亞洲女性的體型以及光滑的皮膚跟頭髮就很有興趣(我倒是同意頭髮烏黑這件事,哈哈哈)所以當我們在拍照時,路人無不投以好奇的眼光~每一台公車經過,裡面的乘客無一不行注目禮的!!還有一個奇怪的男子一直跟蹤我們,直到被我發現不對勁他還是不客氣地緊跟,後來我們跑到餐廳去吃飯他才放棄...真是太扯了

SAM_5339  

Kandy真的是很熱鬧的一個地方,處處人聲鼎沸

SAM_5361  

這是很有名的維多利亞飯店~感覺就很歐洲風

SAM_5350  

Kandy大街上的white house,感覺很高級,在餐廳裡面只見外國客人,價錢雖然對我們來說很平價,但在斯國卻算是高消費的

SAM_5354  

點了盤炒麵~送來的像是炸過米粉...有點小硬

SAM_5360  

這是我們的民宿外觀!抵達時還很懷疑是不是走錯了,因為根本就不像民宿!!它就在international school旁邊的巷子裡~沿著湖邊走就可以找到了

雖然外觀不討喜,但是房子裡面卻很讚喔~

SAM_5367  

這是在地下一樓,中庭有個天井,環境很乾淨又明亮~是民宿老闆自己的家,因此出入沒有鑰匙,需要透過他們一家人開門,真的是超級安全的

SAM_5334  

地下一樓只有兩間房,所以很安靜~晚上就在這裡跟其他房客聊天,寫寫遊記

SAM_5333  

剛抵達時民宿老闆有招待一杯斯里蘭卡紅茶及手工小餅乾~話說斯國的紅茶真的很好喝,連我不喝茶的人都覺得入口回甘,而且香氣濃郁卻又不撲鼻~後來民宿老闆跟我們說大品牌都是貴在名氣,真正的好茶是不需要廣告就能被廣為流傳的(他是在推銷他的紅茶無誤...)後來雖然我們買了一堆Dlimah的茶,但是因為老闆很熱心地幫助我們在kandy的所有事情,因此我跟Connie就跟他各買了兩包捧場,沒想到回國送人後皆獲得一致好評!!有點後悔沒多買幾包阿~

SAM_5335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鐵罐子裝的是我買的,價格比盒裝的貴許多,但我舅媽說喝起來很香,很順口,她超喜歡!!

藍白色包裝那個是茉莉花茶,拿去請法國朋友也是讚不絕扣啦!!因此,斯國紅茶真的是很好伴手禮喔^^

SAM_5365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倒在有著香香蚊帳的公主床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kliney 的頭像
    misskliney

    Kliney的環遊記事

    misskl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