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726_004326  

一早起來腿有點痠,加上飯店很舒適所以很想發懶不出門

但看看今日的行程依舊滿檔,還是說服自己從柔軟的床上爬起來再戰第三回合!!

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和其他巴塞隆納的景點比起來好像冷門了一點...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身邊去過巴塞隆納的人好像都不太清楚這裡

連嘻嘻也說她找資料時並沒有查到!!而我則是前一晚在瀏覽Trip Advisor還有甚麼好玩好逛的景點發現的

搭著地鐵到Pl. Espanya站下車,一出來就是西班牙廣場了(Plaza de España)

這裡在1715年時是公開執行絞刑的地方,1929年因應萬國博覽會而改成現在所見的模樣

對面那棟紅色的建築則是大鬥牛場(Placa de Toros)

DSCN4692_meitu_1

大鬥牛場原名為La Monumental de Barcelona,和馬德里的las ventas,賽維爾的la Real Maestranza並列為西班牙的三大鬥牛場!!全國最出色的鬥牛士都在這三大鬥牛場裡!!

但2012年時巴塞隆納通過反對鬥牛的法案,成為西班牙首個禁止鬥牛的城市後大鬥牛場便不再舉行鬥牛,改建為一座複合式的商場(Centro comercial de Las Arenas)~

轉過身後, 兩座直立型的塔樓便映入眼簾,這是威尼斯塔樓( Torres Venecianes )

設計師萊恩( Léon Jaussely)在1927-1929年時以聖馬可廣場上的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為模型而建

DSCN4697_meitu_3

這兩座左右對稱的塔樓高47公尺,底部是人造石,塔身則為紅磚,塔頂是列柱型的外觀

原本頂部是對公眾開放的藝廊,但近幾年幾乎都呈現封閉的狀態...

DSCN4726_meitu_2

瑪麗亞克里斯蒂娜女王大道(Avinguda de la Reina Maria Cristina)兩旁上有兩排新穎的建築物,這是巴塞隆納展覽會館(fira de arcelona)

DSCN4714

蒙特惠奇山丘(Montjuïc)原本是一大片森林和牧場,後來有一部份的森林在1890年後逐漸被清除

1929年舉辦的世界博覽會址選定於蒙特惠奇山丘後便開始有計劃的整地;國家宮(Palau Nacional)建於1926-1929年間,就是為了巴塞隆納博覽會而建造的展覽館

前方那霸氣又大器的建築即是國家宮啦~

DSCN4721

DSCN4723

在國家宮前面有一座巨大的人造噴泉,名為神奇噴泉(Fuente Magica)

白天的時候可以見到噴泉從最高處一洩而下,轟隆隆的水聲好比瀑布;而晚上則會有神奇的燈光秀隨著音樂跳舞

有時間的話白天夜晚都可以來體驗不同的感受~

DSCN4744_meitu_4

DSCN4754

DSCN4758

我跟嘻嘻一致認為這裡真的是太好拍了!!從威尼斯塔一路到博物館門口

一直想說拍到這邊就好, 可是越往上走就覺得風景越漂亮,於是忍不住地又開始瘋狂拍...

DSCN4768

國家宮的建築融合了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和古典主義式的風格,外觀與梵蒂岡聖彼得教堂以及倫敦的聖保羅教堂有幾分相似

DSCN4770

DSCN4912_meitu_1

DSCN4915

拍得正開心的時候兩個年輕女性朝著我們走來,她們手裡拿著一份聯署簽名的表格,我直接搖手拒絕...可是一位女性說這是要連署請政府在這邊鋪設無障礙的步道給殘障人士通行

在我的愛心氾濫以及她們貌似誠懇的表情下我簽名了!!嘻嘻看到我簽,雖然遲疑了一下也簽了下去

然後,就是大家想像的到的事情發生了...她們說要捐款!!

我態度堅決不捐,嘻嘻妥協的捐了一歐...就在她們收下之後突然聽見警笛大作,有人大喊:Police!!

嘻嘻告訴我快點走開,應該是詐騙集團!!

此時一位穿著便衣自稱警察的人跑了過來一直用西班牙文對著我講話!嘻嘻轉身離去,我還傻在原地想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穿著綠色衣服的年輕年子用英文說:I'm police,I'm police不斷重複

可能看見我一臉懷疑, 於是他轉頭跑回車上拿出一個警證的東西給我看(當然,很有可能是假的)

接著又是開始一連串的西班牙文...這時好心人出現了

有一家外國遊客跑過來當翻譯,爸爸問我這兩個女生有沒有對我們搶劫或是脅迫我們交出錢財?

我據實以告到底發生什麼事,那兩個女生一臉屎樣!!後來那個警察對我說可以走了,我們以小跑步的速度離開現場,跑得遠遠的才轉頭看著他們...

圖下綠色上衣的是便衣警察,白色上衣藍長褲和她旁邊穿長裙的就是詐騙二人組

DSCN4763_meitu_7

驚魂未定的時候嘻嘻告訴她在背包客棧上好像有看過其他包友分享歐洲詐騙手法的文章

連上網路後我立刻收尋,果真找到一堆西班牙詐騙手法的資料,其中一樣就是簽名聯署捐款的!!

如果之後有其他人遇到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簽名,因為從拿著表格的人員,警察甚至是外國家庭都有可能一夥的!!

只能說我太幸運了!!我家的觀世音菩薩有保佑我...

喘口氣平靜之後突然覺得世界還是美好的,至少有好心人願意幫助我,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DSCN4797_meitu_9

1990年成立的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MNAC)位於國家宮內

將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及加泰隆尼亞藝術博物館的收藏品結合在一起,館藏量約有三十萬件!!

是加泰隆尼亞地區首屈一指的博物館~

DSCN4802

雖然此時的高度只有一百多公尺,但視野非常開闊,遠方的大鬥牛場和威尼斯塔也清晰可見喔~

DSCN4804

博物館入場費是12歐,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和每個星期六下午三點過後免費入場!

因此我們在附近繞了一圈之後又回來,此時門口早已排了一堆等待入場的遊客了~

博物館入口處

DSCN4838

館內目前的收藏多為11-13世紀新羅馬時期的藝術作品,包含繪畫,版畫,錢幣

以及近代的藝術創作如漫畫,雕刻,攝影圖像等等,走馬看花也大約需要一個小時

以下放上一些作品給大家瞧瞧~

壁畫

版畫

卡通

現代畫

普普風

家具

人像

內部有一開放的穹頂大廳,擺放了不少設計圖樣的稿件,猜想應該是國家宮跟周圍其他建築的設計圖

DSCN4858

DSCN4857

DSCN4860

上了二樓之後看到不少人抬頭盯著上方,跟著往上一看原來有一幅大型壁畫!!

不過我並不清楚這是誰的作品...

DSCN4887

以下是博物館官網:http://museunacional.cat/en

蒙特惠奇山丘遠離了市中心的喧囂吵雜,公園也隨處可見,空氣清新很多

DSCN4817

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就在蒙特惠奇山丘的一隅,一樣是為了萬國博覽會而生的

裡面就像是中華民俗村或是九族文化村的概念,展現了西班牙的風土民情,歷史古蹟等等,等於是西班牙的縮影

不過老實講這與我預先的認知有點差別,我原本以為西班牙村應該是一個早期的村落,像是巴塞隆納的舊城

結果發現原來是主題樂園??!!

問了一下嘻嘻的意願如何?結果她跟我一樣對於這種複製的東西興趣缺缺,因此決定跳過~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入內參觀,讓你一個景點便能飽覽西班牙風光喔!!

西班牙村官網:http://www.poble-espanyol.com/en

DSCN4823

我們繼續往奧林匹克運動場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一個山洞

正在猶豫要不要走過去的時候聽見裡面傳來男男女女的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個攀岩場!!

建在山洞裡面的攀岩場利用了山洞的地形在內部鑲嵌不少攀岩石,一大群年輕人正在大展身手

DSCN4828

DSCN4827

DSCN4824

左下角有一位正在攀岩的蜘蛛人...

DSCN4826

通信塔(Torre de Comunicacions de Montjuïc)建於1989年,於1992年完成,目的是為了能順利轉播1992年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通信塔高136公尺,設計的形狀表示運動員拿著奧運聖火!

DSCN4831_meitu_1

DSCN4832_meitu_2

奧林匹克運動場是1992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行開幕儀式的場地,不過現在周邊變的有點荒涼

遊客超少,公車也沒幾條路線經過這裡,感覺像被荒廢了一樣...

運動場外一景

DSCN4833_meitu_3

經過的奧林匹克體育博物館(Museu Olímpic i de l'Esport Joan Antoni Samaranch),對奧林匹克運動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觀,據其他同伴說裡面有很多與運動相關的展品,介紹奧林匹克的起源,體育場的規劃及互動遊戲等等...

DSCN4834

DSCN4835

博物館網址:http://www.museuolimpicbcn.cat/cat/home.asp

回到國家藝術博物館後其實我們都有點精疲力盡...因為繞完這一大圈也將近要兩小時

所以參觀完博物館我們便驅車直達卡佛之家~

卡佛之家(Casa Calvet)是高第為紡織品製造商佩爾瑪蒂爾卡佛(D.Pedro Màrtir Calvet)設計的,建於1898-1900年;地下層和地面一樓是他的工作場所,樓上則是私人住宅

DSCN4919

卡佛之家建築的石材全都來自蒙特惠奇山丘,陽台用鍛造的鐵製品設計,有著濃厚的巴洛克風格

雖然是高第早期作品,與他後來較為繽紛童趣的風格不太相同,但還是可以看到巴塞隆納地區不少的建築都以模仿卡佛之家打造-

頂端有三個半身像的雕刻,一個是殉道者聖彼得(Saint Peter),也暗指為卡佛的爸爸Sant Pere Màrtir Calvet i Carbonell;另兩個則是卡佛先生家鄉的守護神Saint Genesius of Arles和Saint Genesius of Rome

DSCN4918

高第為私人建造的住宅中其實可以看見他加入很多與屋主有關的元素,例如姓氏,職業或愛好

舉例來說,米拉之家外牆上刻了個R字,除了代表聖母瑪利亞之外也是米拉夫人的名字-Roser

同樣的在卡爾貝特之家也可以看見這樣的元素,例如入口處左右兩邊的棉花線軸表示卡爾貝特的職業(紡織品製造商);在大門上方突起的立窗周圍還有真菌形狀的石雕,這是因為卡佛先生另一個身分是研究真菌的學者!!

也因為這些巧思使得高第很受歡迎,接下來還設計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等~

1900年時高第因卡佛之家獲得巴塞隆納最佳建築獎,也是他有生之年獲得的唯一獎項~

DSCN4916

不過目前卡佛之家不開放參觀,只有到地面層辦公室改建成的餐廳消費才能窺探一點點卡佛之家的面貌

但餐廳消費不便宜就是...

以下附上餐廳的資訊,內有菜單,內部導覽:http://www.casacalvet.es/

凱旋門(Arco de Triunfo)是建築師卡薩諾瓦斯(Josep Vilaseca i Casanovas)的作品,為了1888年巴塞隆納世界博覽會而建

紅磚式的凱旋門屬於摩爾式的風格,前面的門楣上雕刻有"Barcelona rep les nacions",意思是巴塞隆納歡迎各國;背面則是何賽普(Josep Llimona)的石雕作品-Recompensa

凱旋門的頂端並裝飾著西班牙各省的省徽~

DSCN4921

DSCN4924

過了凱旋門後一直直行便會抵達城堡公園(Parque de la Ciutadella)

城堡公園成立於1877年,因菲利浦五世(Felipe V)1714年在這裡建造了一座城堡而得名

公園內除了城堡外還有幾座出名的雕像,不過我的相機開始閃燈警告我即將沒電了!!

為了去捕捉海灘上的裸女我不得不暫時關閉它...

公園內寬敞的大道一景~

DSCN4927

我心裡思思念念的全部都是躺在沙灘上曬著太陽的裸體女郎!!

因為同學曾經傳來了一張好幾個上空的辣妹在做日光浴的照片給我看,雖然我是女的但還是想親眼目睹一下~

走了許久終於抵達巴塞隆納海灘!!放眼望去,一片密密麻麻黑壓壓的都是人...

DSCN4934

我猜絕大多數應該是觀光客!!

沙灘上還有不少流動性攤販,像是賣飲料的商人揹著冷凍箱販售冷飲;也有餐廳的服務生拿著菜單跑過來點菜

簡直像是戶外嘉年華!!

DSCN4935

DSCN4939

不過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裸女在哪??

我與嘻嘻啟動收尋雷達,裸女是沒看到,但是看了好幾個圈內人一直在旁邊搔首弄姿

一下露胸肌,一下舒展背肌,蹲下去的時候還故意露出一大片有如白斬雞的屁股

我們真的快吐出來!!有圖有真相,請自行找亮點!!

DSCN4930

DSCN4928

後來朋友告訴我要看裸女就必須往另一邊較隱密的海灘去啦!!

本來想要補一下眼睛的,沒想到重傷...

我與嘻嘻曬了個太陽之後就買了一大片披薩回飯店享受這在巴薩隆納的最後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l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