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T42qS

瓦地倫(Wadi Rum)在阿拉伯語中是酒紅色的山谷,因為其紅色砂岩在日落時會顯現出如紅酒般的顏色而得名,也因為整個地區如月球上的寧靜沉寂而被稱為月亮谷

瓦地倫是約旦境內最大的乾谷,這裡有著游牧的貝都因民族、特殊的地形以及自然形成的景觀,在2011年時聯合國將其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這裡距離佩特拉及阿卡巴都不遠,幾乎是來約旦不會錯過的地方

瓦地倫裡有很多營區,從廉價到高檔的都有,可以事先在網路上預訂或是到遊客中心再找

我們今晚選擇入住Hasan Zawideh Camp的火星帳,價格不便宜但內部很舒適

/tmp/phpuzMVTN

瓦地倫因為奇特的地景像極了月球或外太空世界,因而吸引許多電影到此拍攝

光我看過的電影就有全面失控、普羅米修斯以及絕地救援

而絕地救援(The Martian)中麥特戴蒙被困在火星上時所待的居住艙給了瓦地倫住宿業者靈感,便打造了一款仿造居住艙的帳篷,取名為火星帳(Martian Tent)

/tmp/phpcef5Bb

火星帳內部~透明的大片窗戶拉開窗簾就能獲得滿室的陽光且有自然熱能產出

半夜的瓦地倫氣溫接近零下,但有暖氣且羊毛被超暖,還是可以舒服地睡個好覺

床後就是獨立的衛浴設備,最重要的是熱水很熱!!

/tmp/phplnBjpC

/tmp/phpFNrkMT

每個火星帳外都有一處小平台,上頭有桌椅及吊籃,十度以下的低溫對我們來說需要待在室外烘烤,這種季節裡的暖陽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藍天包圍下的瓦地倫幾乎聽不見其他聲音,原來沙漠是如此寂靜

/tmp/phpaI52K0

/tmp/phpHDlmD3

/tmp/phpNFcD6Z

/tmp/phpi2a8cm

午後,營地的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參加Jeep Tour?依照時間長短可以去到不同的景點

不過我沒有參加,我留在營地裡陪兒子堆沙、奔跑,空曠的土地上只有我與兒子的嬉笑聲

/tmp/phpNB7kZW

/tmp/php2pbdUJ

/tmp/phpgMHx3i

/tmp/php8GZ5VR

瓦地倫的沙漠土色中帶點紅,有些部分是細細的沙粒,有些則偏硬混雜著小石子

眼前所見沒有人煙,偶爾有幾台車輛呼嘯而過,捲起的沙塵在車後如龍捲風一樣猖狂

/tmp/php2IT034

/tmp/phpHt0VEi

夜晚,山壁上的燈盞盞亮起,在全黑的夜空下放大了明亮

/tmp/phpWbYl5l

/tmp/phpjAy3Ko

這間是餐廳,我們的住宿方案裡有含早餐,若加Buffe晚餐一人只要8 JOD,因為沙漠中沒有其他餐廳也覺得很超值便直接買了

/tmp/phpmyFgwv

/tmp/php1lkANQ

/tmp/phpa6MGbH

營地內的交誼廳~燃燒著烈火的爐子將室內烘得十分溫暖,大家一起圍在火爐兩側取暖,同時還有貝都因茶可以享用

/tmp/php1MjEtf

/tmp/phpStlDV5

在晚餐前的十分鐘營地主人會邀請大家一同觀賞從土窯中取餐的過程

其實就是土窯雞的概念,不過他們是將大鐵桶先埋入地下再把肉類放進去

/tmp/phpa5ihRA

/tmp/phpBka6xt

/tmp/phpwkwdnF

/tmp/phpEly0wt

晚餐的菜色我覺得無可挑剔了,蔬菜、水果、沙拉、炒飯、麵類、羊排、豬肋骨、雞肉、牛排、甜點、飲料通通不缺

我覺得這晚8 JOD的CP值比佩特拉旅館的10 JOD還高!

/tmp/phpU6WOVR

/tmp/phpjpkzYt

/tmp/phpI7Bjuz

/tmp/phprPI7J9

/tmp/php8pikuX

這間營地似乎也有接團客的晚餐,因為過程中一直不斷地的有遊覽車進進出出,遊客吃完一輪又換一輪

/tmp/phpC9SSts

/tmp/php1jtzcs

吃飽飯後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幾乎所有的人都回到房間內,交誼廳裡只剩兩三隻小貓嗅聞著地上的食物碎屑

晚上以為可以看見滿天的星光卻只有暗淡的烏雲,暖氣呼呼地吹,眼皮也在昏黃的燈光下漸漸闔上

隔天一早大概五點半我就起床了,我想出門看看能不能遇見日出

營地裡杳無人煙,空氣冷得令人直打哆嗦;我摸了沙,冰涼的感覺像觸電一樣在指間傳了開來

/tmp/phpjqzUnd

尚未完全明亮的天空有著藍色和紫色的漸層,霧氣將瓦地倫狠狠地包圍

這一片還未甦醒的大地有種神秘而迷人的氛圍,我正獨享著此刻孤獨的風景

/tmp/phppkBB9a

/tmp/phpOvl6Xd

/tmp/phpNAKeFO

/tmp/phpbPT9A8

/tmp/phpotpwmb

早上七點太陽依然還未見蹤影,天空中的紫色漸層已逐漸散去,白色的光線開始擴散,擴散成一片寬闊的天幕

我聽見微微的人聲,聞到濃濃的食物香氣,瓦地倫的一天已拉開了序幕

/tmp/phpbOdH3c

回到餐廳吃了頓約旦千篇一律的早餐後我們即將返回安曼,雖然此次並沒有探索廣大的瓦地倫沙漠,但兒子一直到現在都還唸著他睡在沙漠中的帳篷,我想這趟旅程也已經值得了

/tmp/phpUumie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l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